Fiandre Showroom 遇見未來:FAB 建築設計中心
FAB 建築設計中心
以嶄新面貌提供給建築師及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啟發靈感及想像的空間,在這邊不定期會舉辦建築展覽、講座,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多功能場域。

由Iosa Ghini Associati事務所重新規劃的FAB建築設計中心,室內外以各種風格與形式展現了Fiandre廣泛的產品線及純熟的工程技術,在這邊我們也可以看到Fiandre相當重視可持續發展的企業責任,以及在環境保護上不遺餘力的研發與創新。設計中心自落成之後,也獲選建築網站 Archilovers 2019年度 Best Project。
Archilovers
FAB的戶外空間為一個圓形景觀中島,僅留下一條環狀道路供車輛通行,地面由Granitech高架系統地板鋪成,搭配上戶外街道型家具,廣場上分布著如樹籬、草、灌木和芳香植物、爬藤類等中等高度的植物和樹木,輕柔的點綴上一抹綠意,夏天訪客也可以在這邊散步放鬆身心。4.5公尺高的垂直牆面將廣場中心與各個內部空間入口分隔開來,包圍著景觀中島,具有強烈突出的視覺效果,牆上使用的大型6mm薄板添加了Active Clean Air和抗菌陶瓷™技術,這種生態活性材料具有抗菌、抗污染和抗異味的功能,特別適合用於戶外容易產生空汙、髒汙的建築外牆上。
Active Clean Air & Antibacterial Ceramic™ 介紹
占地1,500平方公尺的室內陳列分成了兩個區域,一進門隨著入口動線漸進,連續且極具層次感的開放式大廳映入眼簾,黃銅金屬管與透光展示薄板牆面結合,完整的展示了Fiandre各系列Maximum薄板,以及以這些大型薄板打造的精緻家具,像是迎賓櫃台的檯面、個性化的大理石面茶几等,純熟的加工細節也讓人不禁發出連連不絕的讚嘆。

一座座矗立著的大型陶瓷量體與黃銅管相互鏈接,同時創造出一種驚人的空間錯覺。
繼續順著弧形線板往前,第二個空間區塊則是傳統磁磚的應用,從臥室到衛浴廚房、電梯和樓梯,每個空間展示都經過精心設計,部分空間的磁磚鋪貼從地面延伸到天花板,工業風和古典元素看似矛盾的二者也已巧妙融合在一起,整個空間的律動自然而流暢,穿過一片片薄板打造的門片長廊,左右悄然隱藏著樣品陳列室,相當適合專業人士在此開會挑選材料。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