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杜拜世博會義大利館 SICIS打造金碧輝煌馬賽克場館】
原訂去年要盛大舉行的「2020杜拜世博會」,因疫情延至今年10/1舉行,各國場館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家的傳統與特色移師杜拜展場,與他國爭豔。擁有豐富歷史文化的義大利當然也不例外。

由於全世界在過去一兩年間,因疫情而無法團聚,因此本次義大利以「Beauty Connect People」為主題,期望藉由藝術與工藝之美,再次讓人們相聚。
特別邀請佛羅倫斯知名修復師Nicola Salvioli,運用3D列印技術,復刻米開朗基羅經典代表作「大衛雕像」,並將這尊驚世之作的分身,運往現場的「Theatre of Memory」場館。
ph. by Massimo Sestini
展示「大衛雕像」的「Theatre of Memory」場館設計,也呼應了「以美連結人心」的概念,參考了義大利拉文納普拉契狄亞陵寢(Mausoleum of Galla Placidia)建築內部的穹頂特色,塑造出環狀圓頂的空間。
並請來義大利頂級奢華馬賽克品牌SICIS,運用250萬片華美、精緻的馬賽克磚,參照諾曼王宮(Palazzo dei Normanni)、帕拉提那禮拜堂(Palatine Chapel)的馬賽克藝術,將展場拼貼成金碧輝煌的華貴空間。
參觀民眾得以在空間動線的導引之下,圍繞在名作周圍一睹風采,也得以藉由欣賞雕像的肌理之美,在展間感受久未相逢的人潮匯集,和人心因美而凝聚的感動。